财新传媒

APEC峰会印尼续前缘 促增长亚太成全球引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8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30日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骆雅洁

  第21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将于10月5日至7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办。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出席此次会议,并对印尼等东南亚国家进行国事访问。这也是习近平今年3月就任国家主席后首次出席APEC峰会。

  同时,美国总统奥巴马10月6日至12日将出访印尼、文莱、马来西亚和菲律宾四国,期间也将参加此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这是印尼第二次担任APEC轮值主席国。1994年在印尼茂物举行的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通过了《茂物宣言》,确立了APEC在亚太地区实现贸易和投资自由化的目标。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