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俄力促叙和谈 各方分歧难弥合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3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14日
《财新周刊》 实习记者 骆雅洁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10月7日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表示,美俄支持推动尽早在日内瓦召开叙利亚问题第二次国际会议。

  克里说,叙利亚政府销毁化学武器是全球合作的一个“极佳范例”。下一步希望尽早为叙问题第二次日内瓦会议设定日期。

  拉夫罗夫则强调,俄美一致同意,有必要推动叙政府和反对派参加日内瓦会议。俄美主张11月中期举行这一会议,但最终是否得以举行仍需等待联合国的决定。

  首次叙利亚和平会议2012年6月在日内瓦举行,但由于叙反对派与国际社会存在分歧,此后未能举行新的会议。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