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让想象力飞?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0月28日
《财新周刊》 记者 何春梅

  10月15日,在四川绵阳举行的“让想象发生”新闻发布会上,一身休闲装的长虹集团董事长赵勇亮相了。

  他一上台就解释说,自己就算平时去旅游都比现在穿得正式。之所以“被逼”打扮如此随意,他开玩笑说,是因为长虹企划部的同事希望他变成乔布斯。

  发布会会场也很像苹果公司的风格——巨大的电子屏幕作为背景,此外几乎没有多余设备。

  今年9月,乔布斯的超级粉丝、小米掌门人雷军推出一款互联网电视后,这位被戏称为“雷布斯”的搅局者给传统家电制造企业带来巨大的挑战。“所有人的脸都冲着他们、屁股对着我们,似乎未来属于他们了。”作为传统家电制造品牌的掌门人,赵勇直言面对挑战,传统家电企业需要想象,需要创造出超越消费者使用体验的产品、有想象力的产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