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每个人都是罪魁祸首——专访宗萨钦哲仁波切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1日
我觉得我们会继续破坏下去,人类就是这样的,我们就是如此贪婪
宗萨钦哲仁波切是来自不丹的利美运动即无教派运动喇嘛,也是公认的年轻一代藏传佛教导师之一。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特约作者 维地亚
 

  专访 | 宗萨钦哲仁波切

  特约作者 | 维地亚

  70多天的时间,在宗萨钦哲仁波切于北印度宗萨佛学院的《诀窍藏》灌顶法会上,我潜心觅食仁波切传授的金刚乘窍诀的食粮,也不时抬头仰望坐在高高法座上、撒下法教美食的仁波切。每一天,身着法衣法帽的仁波切都庄严得令人敬畏,令我时刻思维:上师即佛,佛即我的自心,上师不过是我本初心性的外在显现。那段时间,我时常感到,我的自心与这位外在上师的心是合而为一的。

  法会进行中的某一天,在仁波切家的晚餐桌旁,围坐着来自各国的弟子,有人谈起中国公共媒体对仁波切颇感兴趣,不断有杂志采访他。一时兴起,我问仁波切,我也可以做一个他的专访吗,不仅从一名记者也是从一个弟子的角度?仁波切应允了,但轻描淡写地加了一句:他只回答别人没有问过的问题。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