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对三中全会的期望在升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4日
大家的希望都是要有干货,而不是空洞的框架性的概念
□ 薛澜 | 文

  10月,股市一番牛皮状态。 9月官方制造业PMI指数基本持稳,从8月的51.0升至51.1。经季调后较8月数据下滑,基本稳定。之前的汇丰PMI,终值指数为50.2,而9月预览值为51.2,8月终值为50.1。

  较能反映最新经济增长月环比变动的是从初值到终值的变化,而非这两个数据本身。因此,9月汇丰PMI终值相对于8月的持稳更大程度上印证了9月之前强劲的环比增长势头,而从初值到终值的大幅下滑,则表明9月增长势头走软。我们认为,这两项PMI指数均指向9月环比增速小幅放缓, 显示经济增长小幅放缓。这大致符合我们关于四季度实际GDP环比增幅小幅放缓的预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