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重回主动投资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1日
全球股市间的相关度降低,成熟市场与新兴市场间的脱钩也已发生,全球市场不再整齐划一地波动,未来5到10年,主动型管理会大展拳脚
 

  问:王力为 财新记者 答:柏克堂(Thomas Balk) 富达总裁、全球运营委员会主席

  中国“大资管时代”起步,但中国的投资环境,无论对个人还是机构投资者,投资国内还是境外,均难言理想。随着个人财富和机构投资需求的持续增长,构建多层次资本市场成为政策目标,资管业如何培养主动管理能力?

  西方资管业持续稳步前进。金融危机后,贝莱德(BlackRock)和富达投资(Fidelity Investments)近期成为美国金融稳定委员会(FSOC)的研究对象,将可能被指定为系统重要性金融机构。与富达投资拥有共同大股东、但管理各自独立的富达国际投资(Fidelity Worldwide Investments)(下称富达)成立于1969年,覆盖除北美外的全球市场,以主动投资闻名,一直是全球最成功的资管公司之一。但2008年危机前后近十年,其表现略显平淡。 但它们在危机前后扮演的角色,要比各大系统重要性银行正面许多。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