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最大的如果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1日
如果真正落实三中全会关于彻底市场化的决策,中国经济将完成从过去的经济奇迹向常规发展的转型,甚至影响世界经济的格局
推动经济模式转型的主要力量,就是劳动力市场的刘易斯转折点与随之而来的工资高速增长。彭昭之/新华社
黄益平

  十八届三中全会关于经济体制改革的决策,核心是凡是市场可以决定的,政府就不再干预,尽快建成真正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而包括开放要素市场、打破行政垄断等方面的重要举措,将推动中国经济从过去的“经济奇迹”走向“常规发展”,实现增长模式的转型。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有可能逐步放缓,通货膨胀的压力则可能随之提高,收入分配和经济结构可能不断改善,产业升级的步伐将不断加快,而经济周期也会变得越来越明显。中国经济的这些变化,最终也可能从根本上改变国际经济的格局。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