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群租者与扶不扶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7日
《财新周刊》 记者 杨哲宇

  大年三十上午,二楼传来两个女子争吵的声音。开始隐隐绰绰,继而嗓门竞相抬高,接着动起手来,随后渐归沉寂。

  我住一楼,知道二楼已沦为群租屋,但详情不知。平常也基本上相安无事。我想,这次只是个小插曲。

  近午时分,我带着儿子到楼前广场上玩耍。一个姑娘从单元门走出来,快到广场上时,忽然倒地。我第一个发现,一边招呼着其他人,一边走了过去。姑娘已人事不省。

  “扶还是不扶?”我展开了激烈的思想斗争,最后是冲着不远处的保安求助。这位保安过来后,用对讲机呼叫同事和物业。人越聚越多,姑娘也慢慢苏醒过来。人们问长问短,但一直没人上前。最终一位保安和一位老太太把姑娘搀扶到近旁的长椅上。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