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俄式办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7日
2014索契冬奥会开幕式在菲什特奥林匹克体育场举行,雪绒花未绽开现另类五环。CFP
《财新周刊》 记者 陈沁

  历经七年、耗资500亿美元筹备的索契冬奥会,虽然开幕式壮丽、场馆宏伟,细节还是遭到各国记者的吐槽:房内掉下的窗帘杆,没有水的洗手间,热情但不懂英文的志愿者,尚未完工的道路……

  看到一张题为“三位加拿大运动员将居住在此”的照片——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内,并排放置三张大约1米宽的硬板床——我不禁莞尔。2012年9月,我在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罗斯岛报道APEC峰会时,所遇到的情况几乎一模一样。同样是不为人知的小城、大手笔的投资、极具气派的硬件和难以配套的软件。俄式办会,风格依旧。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