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寻找阿拉斯加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7日
把一个孩子养大多不容易啊!名著总在那里,孩子却只有安全地度过青春期,才有机会去读
□ 王芫 | 文

  我女儿很爱读书,要是她能多读些名著就更好了。记得我们在加拿大时候,她曾想要一本《暮光之城》(关于吸血鬼的类型小说),我趁机要求她搭配几本名著。到了书店,我发现名著都特别便宜(没有版权费),又适逢打折,连厚厚的《远大前程》只要3.99一本。买四本名著的钱才够买一本《暮光之城》。店员每扫描一本我选的书,都要皮笑肉不笑地嘀咕一声:“啊,经典”,“啊,经典”⋯⋯终于扫到“通俗”了,他眼睛一亮,仿佛发现我们还算有品位,声音也像抹了蜜糖一样:“哦,这本书非常流行!”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