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联想收购的联想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17日
2004年年底,联想宣布收购IBM PC部门,十年时间,终于夺得全球PC霸主;2014年除夕,联想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成功会重演吗?
记者 覃敏
 

  “因为联想,我这个年都没有过好。”野村证券副总裁黄乐平对财新记者抱怨道。

  在中国传统的农历新年到来之际,很多人都像黄乐平一样被联想集团(00992.HK)公布的重磅并购交易惊扰。1月30日上午,联想公司证实,将以29亿美元,收购谷歌旗下的摩托罗拉移动

  根据协议,联想将获得摩托罗拉移动品牌、商标、3500名员工、2000项专利以及15000项专利的非排他性使用权、多项智能手机产品组合,包括中高端智能手机MOTO X系列、MOTO G和全球50多家运营商的合作关系。谷歌将保留摩托罗拉移动大部分专利。收购完成时,联想将支付谷歌6.6亿美元现金以及价值7.5亿美元的普通股股份,余下15亿美元以三年期本票支付。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