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2014:改革新挑战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01日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通过的《决定》涉及15大领域、330多项改革。2014年,是全面深化改革元年,舆论对于尽快落实各项改革,期望甚殷,但也存在一种担心:来之不易的顶层设计会不会在推诿、扭曲中不了了之。此外,国内外市场对中国经济放缓和金融风险暴露的担忧日益增加,经济学界也开始讨论经济是否会“硬着陆”。

  在这种形势下,迫切需要考虑改革面临的挑战和应对策略,特别是要处理好改革和风险之间的关系。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我们希望这组文章能够引起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们关注,也希望能够引起各界读者的思考。■

  相关报道:

  “硬骨头”与“硬着陆” 2014:改革的新挑战

  改革抑制增长吗

  2014:排除干扰 力推新型城镇化

版面编辑:邱祺璞
  • 此篇文章很值
  • 赞赏激励一下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