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完善《反垄断法》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01日
需要顶层设计,离不开透明度和企业家的推动
2011年8月7日,国家发改委宣布,合生元等6家乳粉企业因违反反垄断法,限制竞争行为共被罚约6.7亿元。
特约作者 刘旭
 

  据媒体报道,“1月17日上午,十位来自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代表受邀来到国务院第一会议室,为正在起草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提出建议和意见。⋯⋯对于马化腾提出完善《反垄断法》的建议,李克强也当场表态,要求相关部委抓紧研究。”这是我国民营企业的代表主动地、公开地、正式地直接向国家领导人提出进一步细化和完善《反垄断法》的建议。以往,都是外国企业、外国竞争法执法机构和中外学者在不同场合呼吁,提高配额规则制定和执法透明度。该报道没有透露会议现场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为完善《反垄断法》提出了哪些具体建议。无疑,如何完善《反垄断法》应当早日纳入修法日程。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