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亚丽案的遗产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10日
沸沸扬扬的王亚丽造假骗官、侵占他人财产案,三年前即画上句号。但引发此案的遗产继承官司却一波三折,迁延数年,至今未决
2011年6月9日,法警押解被告人王亚丽。当日,河北省衡水市桃城区人民法院对“造假骗官干部” 、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原副书记王亚丽涉嫌职务侵占和行贿案进行一审判决并依法公开宣判,王亚丽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4年。丁立新/新华社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2014年2月26日下午,王亚丽造假案举报人王翠棉接到法院通知:原定于次日在石家庄中级法院继续开庭审理的确权官司,因对方申请举证,延期押后审理。

  王翠棉是石家庄已故商人王破盘之女,也正是她,在4年前引爆了震惊朝野的原共青团河北省石家庄市委副书记王亚丽造假案。

  2008年8月,72岁的王破盘骤然去世,身后留下一栋已经竣工的价值2.6亿元的商住楼和诸多债务。它是王亚丽案曝光的导火索,也为日后遗产纷争债务纠纷不断埋下伏笔。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