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在线教育投资升温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17日
互联网基因的在线教育公司估值已处于高位,提供流量的平台和提供内容的机构,前景完全不同
记者 刘冉 周群 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
 

  在线教育正在资本市场持续升温。

  2013年至今,陆续迸发了几件行业标志性事件:百度阿里巴巴分别推出百度教育淘宝同学,腾讯推出QQ教育和腾讯大学;网易、新浪、360、金山等互联网企业亦推出自己的在线教育产品。

  在自建在线教育平台的基础上,BAT(百度、阿里巴巴、腾讯三家互联网公司的合称)通过投资的方式分享在线教育行业的成长:百度于2013年向传课网投资350万美元;TutorGroup获得的1亿美元B轮融资中,阿里巴巴投资了5000万美元;财新记者独家获知,腾讯已和新东方(NYSE:EDU)成立了专注于在线教育的合资公司,并由腾讯派驻CEO。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