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排偷倒污泥再起底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24日
污泥倒入深坑与河道,直接污染地下水。媒体一直在报道,北排一直在偷倒
记者 任重远 宫靖 实习记者 杨洁
 

  “两会”刚过,北京城市排水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北排集团)的偷倒污泥行为又开始了。一年之内,这是财新记者第三次发现北排集团的污泥偷倒行为。

  2014年3月14日晚9点20分至10点32分,九辆大型自卸车满载污泥,趁夜色先后驶入北京南郊的房山区韩村河镇西东村附近一处废弃的制砖厂厂区,将污泥倒入厂区的一个巨型深坑内。

  这里,正是北排集团下属的多个污水处理厂近几个月偷倒污泥的秘密地点之一。西东村村民向财新记者证实,来自城区的自卸车往此处倾倒污泥的行为已持续两三个月,村中被弄得臭气熏天。“我们多次向政府部门反映问题,但倒泥却一直没停。”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