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海鑫引爆钢铁不良潮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24日
钢铁行业的巨额信贷风险从民企开始暴露,1.5万亿元的行业风险敞口危机四伏
山西最大的钢铁民营制造企业——山西海鑫钢铁集团当下正深陷债务危机。冯磊/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吴红毓然
 

  钢铁行业的违约风险已由钢贸延伸至上游,即钢铁企业和原料铁矿石领域。最新的事态是,财新记者从业内知情人士处获悉,山西最大的民营钢铁厂海鑫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海鑫钢铁)资金链断裂,深陷债务危机,风险敞口达150亿元到200亿元。

  知情人士告诉财新记者,民生银行在海鑫钢铁的贷款敞口远大于目前外界所说的30亿元。对此,民生银行行长洪崎未予确认。洪崎表示,目前当地政府正在积极介入此事,“(海鑫)还远远未到(债务危机的)时候”。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