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怎样监管支付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24日
不能再假装支付宝不是金融企业,必须以金融监管原则梳理风险、确定监管框架和责任,支付宝代表的互联网力量才能可持续地重塑中国金融业
 

  文|财新周刊 张宇哲 杨璐

  过去一周,央行支持金融创新的开明形象突然变成了保守的负面形象。

  缘起于3月13日,央行发文暂停以阿里巴巴支付宝、腾讯财付通为代表的第三方支付公司二维码交易、虚拟信用卡业务,引发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强烈反弹。此前几天,支付宝和微信几乎在同一时间宣布与中信银行(601998.SH)开展网络信用卡业务,即虚拟信用卡。用户可以通过微信或者支付宝钱包在线办理信用卡,即时申请、即时获准。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