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非典型日本父亲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31日
宇津井健(1931-2014)日本演员
宇津井健不仅在影片中饰演对家人无微不至、细心呵护家人的好父亲,在屏幕下他也是一位好父亲、好丈夫。
□ 赛人 | 文

  最近一次看宇津井健的表演,是在根据日本推理小说泰斗松本清张同名作品改编的《点与线》中。他在片尾时亮了相,出演北野武的同事,也是位刑警,几乎没有台词,表情也稀薄,但比已经面瘫的北野武还是丰富许多。

  老实说,在群星闪烁的日本影海,宇津井健并不是一位太引人注目的明星。虽然他从影60年,出演了127部电影,但这些影片多数很容易被人遗忘。倒是他在日剧中的成绩更为突出,近年来参与过《相棒》《极道鲜师》等多部颇具人气的电视剧,并贡献了一系列近乎模范的父亲形象。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