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里“众筹”投电影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31日
以监管最松的保险产品为通道,娱乐宝用“众筹”模式对接信托产品的高风险投资
2014年3月26日,上海,阿里娱乐宝正式上线,普通大众只要花100元人民币即可通过娱乐宝投资心仪的电影,成为电影投资人。
《财新周刊》 记者 刘冉 王申璐
 

  最少100元,预期年化收益率7%,即可投资最热门的影视作品。

  正在推进这一运作的是阿里巴巴数字娱乐事业群。3月26日下午,阿里巴巴宣布推出“娱乐宝”,称网民最少出资100元即可投资热门影视剧作品,预期年化收益7%。

  首款在“娱乐宝”上进行销售的产品为国华人寿推出的投资连结型保险产品,名为“国华华瑞1号终身寿险A款”,预期年化收益7%,不保本不保底;一年内领取或退保收取3%的手续费,一年后自动全部领取;为防范客户资金风险,此次采取“单一客户保费金额限额”的销售策略,每人最大购买金额不得超过1万元。网民通过“娱乐宝”购买国华人寿的保险理财产品后,资金将投向文化产业,获取投资收益。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