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阿里恒生:令人不安的婚礼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31日
阿里的胃口不仅是恒生的金融电子平台,或许还包括恒生的后台数据资料,据此分析金融客户的交易行为,成就阿里金融大数据梦想。但这令业界不寒而栗
记者 范军利 特派香港记者 郑斐
 

  因大股东筹划重大重组事宜的恒生电子(600570.SH)仍未复牌。各种迹象表明,此次重组的对方指向了互联网巨头阿里巴巴

  一个是涉足国内全金融产业链的信息服务商,一个是不断在互联网和金融两界掀起波澜的互联网巨头。尽管这仍然是一场未定的婚礼,但市场对其联姻后可能造成的影响已热议不断。

  根据3月21日恒生电子继续停牌的公告,控股股东杭州恒生电子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恒生集团)的“重大重组”事宜正在推进,相关中介已经进场。公司股票自2014年3月24日起继续停牌。恒生集团目前持有恒生电子20.26%的股份,其他前十大股东大多为基金和自然人,比较分散。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