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3亿人的“呼患”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2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31日
环保部发布中国首份空气“年报”,最坏的猜测成为现实:74座中国最重要城市中71城空气恶劣。如何除患?
《财新周刊》 记者 宫靖
 

  最近十余年,中国众多地方政府官员一直热衷于引用气象部门的一种统计结果——蓝天数量,来说明中国最重要的一些城市的空气正在好转。

  或许,为空气唱赞歌的蓝天数量统计可以退出舞台了。2014年3月25日,环保部发布公告,从空气质量指数(AQI)角度评判了2013年中国74个重点大中城市的空气。结果让人震惊:74城中71城空气质量不达标,占比95.9%。AQI由细颗粒物PM2.5、可吸入颗粒物PM10等指标按权重计算而来。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