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李嘉诚开出“香港处方”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4月01日
85岁的李嘉诚为香港恢复活力开药方:回到过去,回归香港的自由市场立身之本;面向未来,前进到创新驱动的经济与社会
2013年岁尾,财新记者对李嘉诚做了两次访谈。此后数月间,又作过多次补充。李嘉诚谈香港然后谈自己,谈他的商业决策依据和全球化战略思路。摄影:杜江
记者 胡舒立 王烁 特派香港记者 王端
 

  前记

亮相

  二三月之交,和记黄埔(00013.HK)年报公布之际,85岁的李嘉诚再度成为媒体聚焦人物。他在香港中环长江中心9层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旗下零售连锁屈臣氏两地上市的安排,并强调:“香港一定是其中一个上市地点。”他希望外界能以平常心看待其家族的投资。

  自宣布将“长和系”交棒给长子李泽钜之后,已经连续一年没有在集团记者会露面的李嘉诚突然现身,引发了到场近百家中外媒体的关注。

  “我现在完全没有退休的打算。”他向在场记者表示。

版面编辑:邱祺璞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