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BAT文娱大战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12日
娱乐、手游、网文、视频……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的文娱大战,有一个共同逻辑
木一舟/CFP
《财新周刊》 记者 屈运栩 刘冉
    编者按:粉丝经济的出现,也就是互联网经济从流量经济向粉丝经济转化,背后有着复杂的技术和社会背景。如何把握这个变化?《财新周刊》第603期报道《BAT文娱大战》,解读了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三家互联巨头如何抓住粉丝,掏出他们兜里的钱。

  “互联网经济将从流量经济向粉丝经济转化。”在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合称BAT),财新记者不断听到了同样的喊话。

  在如何做虚拟内容上,三家秉赋不同,痛点不同,打法各异,但认识空前一致:谁能抓住粉丝,掏出他们兜里的钱,谁就能赢得未来。从中外明星、经纪公司、版权商到明星编辑团队、游戏开发商,都成了BAT争夺的标的。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