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封面报道】中美经贸旧瓶新酒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19日
人民币汇率问题固然是美财长访华必演戏目,推进中美双边投资谈判、测准中国经济改革步伐,才是雅各布·卢和S&ED的重点
美国在提请中国加速金融改革时可能会提出一长串愿望清单。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张翃 唐家婕
 

又是人民币

  流水的财长,铁打的汇率口水战。敦促人民币升值早已成为历任美国财长到访中国的必备话题。

  比起盖特纳时期的美国国会分分钟要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当前中美的汇率之争已经没有那么剑拔弩张,但进入2014年以来人民币出现持续的小幅贬值,让美国又充满了戒心。

  今年4月,美国财政部公布了呈交美国国会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虽然未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但是仍批评中国官方对外汇市场的干预程度。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