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坏账周期的机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19日
这一波不良资产风险爆发期集中在这两三年,不良资产市场却一直没有建立起来
记者 张宇哲
 

  从2011年三季度开始,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连续九个季度持续上升,加上信托业违约项目的爆发、房地产市场的下行,这对国内四大资产管理公司(AMC)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据信达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如果加上中小金融机构的不良贷款,总共“不良”余额大概有1万亿元。

  “当前中国处在经济增速换挡期、结构调整阵痛期、前期刺激政策消化器三期叠加,由此导致金融资产质量有所下降,2013年银行不良贷款余额1200亿元,核销的贷款额度为800亿元。”央行副行长刘士余前不久在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透露。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