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房贷松动?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9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19日
限购的松动,还需要信贷政策的支持和配合,银行意愿如何?
《财新周刊》 记者 霍侃

  目前仍谨慎乐观的房地产企业和金融机构,倾向于押注政府会“救市”。

  青岛银行业人士认为,目前房地产企业出一些个案问题,“警示作用更大”,最后政府不会不管。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宏观研究室主任牛犁说,今年全国“两会”时,中央提出“双向调控”的思路后,前期持续下跌的三四线城市的政策可以适当调整,但不能是大张旗鼓地补贴购房;至于大规模的全国性优惠,至少短期内没有看到会有什么动作和可能。

  一位接近决策层的前副部级官员告诉财新记者,现在地方以各种名义放开限购,是由地方自己定,中央不会管。即使北京、上海政策调整,中央应该也不会干预。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