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下跌不可逆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26日
解除限购令在很多人看来是扭转房价下行趋势的魔法,但事实上这只会产生相反的效果
□ 谢国忠 | 文
 

  伴随着房地产价格的下滑,中国的GDP增长质量正在提高。任何试图救市的举措都很可能是徒劳的。无论从交易量还是从成交价来看,中国的房地产市场都存在泡沫。房地产市场的供应过度正在摧毁房价上涨的预期。房地产投机活动不太可能再被激起,因为家庭部门的负债已经接近饱和。诸如解除限购令等救市举措,只能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

  允许房价自由调整是最好的政策。泡沫收缩让经济得以自动调整,从而改善经济运行效率,提高劳动者收入,进而支持工资上涨带动消费增加的良性循环。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