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不可或缺的伙伴关系?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1日
通过在“金砖国家”和20国集团的角色,南非处在一个独特的位置,来定义非洲同外部的作用和政策的关系
2013年12月11日,南非比勒陀利亚,南非人观看曼德拉的灵柩被运往联合大厦接受瞻仰。ROBERTO SCHMIDT/CFP
阿尔登(Chris Alden)

  南非,非洲大陆的领先经济体;中国,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两个国家正试图打造独特的伙伴关系。两国政府在双边关系、大陆层面、多边合作上都在积极努力实现两国领导人在2010年签署的全面伙伴关系中设想的抱负。与这种关系相匹配的是不断增长的经济往来,它带来短短几年内超过450亿美元的双边贸易额。中国和南非之间享有的友好官方关系一部分基于密切的政治关系,以及不断增长的经济往来,它使中国成为南非主要的贸易伙伴和投资者。同时,依然存在一些两国共同利益不那么明显的领域,这些加上南非华人社区成员存在的忧虑,构成中南两国未来关系的挑战。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