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关系不止在双边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1日
中美之间可能出现的战略不协调,给那些传统上战略利益与美国密切相关的国家带来特殊挑战
2013年4月27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与来访的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阿什顿举行会谈。王毅强调,中欧关系已经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Pool/CFP
夏添恩(Tim Summers)

  2013年11月21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十六届中欧峰会上,中国新一届领导人首次出席该次峰会。峰会公布了多项声明,奋力推进中国与欧洲国家关系再上一个新台阶。

  这次峰会的大标题是两大共识,其一,中欧双方达成共识,力争2020年双方贸易额达1万亿美元,高于2012年的5460亿美元;其二,中欧双方达成共识,启动中欧双边投资协定谈判,试图促进相互之间更高水平的国外直接投资。双方还就《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达成共识,未来几年双方将在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