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华盛顿继续失灵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1日
民主党不会在2014年的中期选举中翻盘,能避免损失议席就算福星高照,总统府与国会之间的僵局无法改观
2013年10月1日,美国华盛顿,一名员工在林肯纪念馆前挂起一张写着“因为政府关门,所有国家公园关闭”的告示。Carolyn Kaster/东方IC
贝利(Michael A. Bailey)

  华盛顿陷入了僵局。奥巴马政府几乎懒得再提交新议案,他们知道国会基本上肯定会否决任何总统支持的事情。乐观者希望至少国会将通过预算和债务偿还法案。悲观者则担心近期的争斗预示着更糟糕的事情会发生。

  走出僵局的一条途径可能与选举有关。2014年,全部众议员和三分之一的参议员将面临改选。有没有可能美国民众将团结在民主党周围,足以使其控制国会,并打开总统与国会更好合作的大门呢?

  有观点认为,共和党不受欢迎的政府关门以及威胁不遵守美国政府债务所产生的附带结果,会导致其原本就低的支持率进一步下跌,以至于丢掉许多议席。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