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投行已经完全变了”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1日
避免金融危机,最关键的因素是流动性管理;独立大型投行时代已经结束;金融业需要更严格的监管
Melissa Golden/CFP

  问:王力为 财新记者 答:高闻(James Gorman) 摩根士丹利董事会主席、CEO

  距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已有五年。那场危机改变了美国金融业的格局。华尔街五大巨头——贝尔斯登被摩根大通收购、雷曼兄弟轰然崩塌、美林被迫与美国银行合并,就连摩根士丹利高盛也岌岌可危。只是在美国政府的帮助下,他们止步于悬崖。摩根士丹利CEO高闻(James Gorman)成为在危机后第一位上位的华尔街金融巨擘新掌门人。如何回望当年的金融危机?如何看待危机后日益严格的监管环境?

  财新:你在摩根士丹利经历了整个金融危机,并成为公司首席执行官。你认为金融危机的根本原因是什么?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