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成功与“成功”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1日
不能让专业人才各归其位,是现在中国电影产业繁荣表象下的一大病症
2013年的中国电影由《一代宗师》揭开序幕。图为工作人员正在摆放《一代宗师》电影海报。
magasa

  这是一个崇拜成功的时代。2013年的中国电影由《一代宗师》揭开序幕,它奠定了一个非常成功的起点,以至于让其后上映的影片无法逾越。

  王家卫是一个例外,所有人都意识到,华语电影的骨干创作群体正经历着一个急速年轻化的过程。还记得三五年前的情景吗?一年到头,亿万观众只能指望冯小刚、张艺谋、陈凯歌这几个名字带来些许兴奋,还没准是失望,可现在市场搏杀的主体已经变成了徐峥、宁浩、赵薇、薛晓路等一批年轻得多的名字。相形之下,还能给观众以期待的老一辈导演,除了对华语电影三心二意的李安,也就只剩下王家卫了,或许可以加上杜琪峰。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