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民进党主席选举 蔡英文回炉参选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8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5月12日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在台湾,民主进步党定于5月25日举行第15届党主席选举,由党员直接投票产生。在两位“绿营”大佬——现任民进党党主席苏贞昌、前“行政院长”谢长廷相继宣布退选后,目前仅剩下前高雄县副县长郭泰麟、前民进党党主席蔡英文两名候选人,预料蔡系人马将重掌“绿营”核心。

  蔡英文曾于2008年民进党失去执政权时,一度出任民进党主席。2012年她参加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与国民党的马英九同台竞选但落败,按惯例辞去党主席一职。此后,她转向成立“小英教育基金会”,通过智库、论坛等渠道,保持与政界的联系和互动。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