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运营商“宝宝”出世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16日
市场利率持续回落,金融机构大举反击互联网金融,运营商们还有机会吗?
上海南京路新世界商厦开通中国电信“翼支付· 手机刷卡”业务的收银柜台。 周俊祥/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风起云涌的互联网金融战局,又加入了新的竞争者。三大电信运营商不约而同地选择在2014年夏天试水互联网金融。

  中国电信率先迈步,在4月基于翼支付推出了理财产品“添益宝”,未来还将有动作;中国联通深圳、广东分公司先后推出类似余额宝的货币基金理财产品“话费宝”“沃百富”,还有联通支付公司也在酝酿“秘密武器”;中国移动表现低调,闷头开发互联网金融产品,据财新记者了解,这款名为“和聚宝”的产品目前已开发完毕,等待合适时机登场。

  在金融机构系和互联网系“宝宝类”产品激战正酣,市场利率持续走低之际,所谓运营商系“宝宝们”的市场空间在哪里?

版面编辑:黄玉婷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