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到非洲办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3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16日
帐篷里的午餐。唐家婕 摄
《财新周刊》 特派记者 唐家婕 发自莫桑比克

  伴随着“非洲崛起”(Africa Rising),很多国家都想到这片初露光芒的大地分一杯羹。办会是一种含蓄的模式,背后是投资布局、人脉拓展和就业机会。仅今年6月,就有三场大型的经济论坛在非洲举行。

  近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落幕的非洲开发银行会议,总裁唐纳德·卡贝鲁卡承诺,将在接下来的50年对整个非洲的结构转型给予更多支持。中国人民银行则与非洲开发银行签署20亿美元的“非洲共同增长基金”融资合作协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继五年前的坦桑尼亚会议后,再次回到非洲。就这样,会议把世界各国的政府官员、财经领袖、民间企业、NGO组织和媒体记者带了进来;当然,也带来了西方“高大上”的办会模式。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