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正德人寿何以对抗保监会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23日
保监会因正德人寿偿付能力充足率不达标而暂停其多项业务;正德人寿强势管理层隔空反击
《财新周刊》 记者 王申璐
 

  保险圈最近爆出怪事。正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正德人寿)公然叫板保监会,表达对保监会监管要求的不满。

  保监会相关人士对此表示,如果一些公司对执行监管措施不配合,加以抵制,甚至发布不符实信息误导和污蔑监管部门领导干部的,保监会将通过法律手段依法维护监管部门的正当权利,以确保监管措施的有效执行。

  肇事公司正德人寿在收到保监会下发的监管函十天内,连发三次公告,认为其偿付能力充足率符合监管要求,并限期保监会放开对其不能召开董事会、股东会的监管限制,否则不能完成股东增资,影响改善偿付能力充足率的进程。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