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剪影(《新世纪》周刊2014年第24期)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24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6月23日

当选

鲁文·里夫林

以色列新任总统,6月10日当选

  在以色列议会当天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前议长里夫林作为执政的利库德集团推出的总统候选人获胜,当选以色列第十任总统,接替任期于7月下旬结束的现任总统、年届九旬的佩雷斯。以色列是议会制国家,总统由议会选举产生,任期七年,不能连任。以色列总统是象征性和礼仪性的国家元首,无实际行政权。

  里夫林出身名门之后,他的父亲优素福·约尔·里夫林是著名的中东问题教授,曾是以色列第三任总统候选人。里夫林1939年9月9日出生于耶路撒冷,毕业于耶路撒冷的希伯来大学,毕业后从事律师职业。1988年首次当选议会议员。1988年至1993年担任利库德集团主席。2001年至2003年,担任通讯部长。2003年,当选议长,2009年再次当选议长。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