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时间验证思想——关于《吴敬琏文集》的点滴读后感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1日
经过作者精心编选,收入《吴敬琏文集》的作品也就相当整齐。相当一部分内容,已经成为改革史上的重要文献
《吴敬琏文集》对经济改革与政治改革、公民社会的协同关系有深入的阐述。牛光 摄
特约作者 范世涛

  三卷本《吴敬琏文集》近日由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全书近150万字,分平装本和精装本两种。即使是平装本,拿在手上也觉得太重,更不要说精装本了。正因为书的篇幅比较大,我很担心热心读者未必很多。但是,这种顾虑,很快就打消了。

  样书一出来,中央编译出版社就送了一些给社会科学研究者,征集学界对这部书的意见。梁小民、姚洋、周其仁、徐友渔等教授都表示,认真读了这部书,而且对书中内容做了很有意思的评论。这些老练的读者,几乎不会浪费时间去读空洞无趣的书本;既然他们“一篇接着一篇看,看完了”(周其仁语),那一定是因为书中的内容很有魅力。

版面编辑:冯仁可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