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建宙:人、数据与机器的对话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1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6月03日
生产方式正在发生继工业革命后的大变革,也会因之出现明星级的新企业

  王建宙 中国移动前董事长

  覃敏 财新传媒记者

【对话背景】

  5月28日,当财新记者来到位于北京金融街的中国移动集团办公大楼专访中国移动前董事长王建宙时,仍是一幅白衬衣、黑西裤“职业装束”的他,开门迎接的第一句话就是:“只要一想到人、数据与机器之间的关系正在发生的变迁,我就很兴奋。”

  与王建宙一样,许多企业领袖都看到了互联网正在超越消费互联网的阶段,带来生产方式的新革命。正如GE董事长兼CEO伊梅尔特在谈到工业互联网概念时所说:“一个开放、全球化的网络,将人、数据和机器连接起来。工业互联网的目标是升级那些关键的工业领域。”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