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民党主席选举 马英九铁定连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6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08日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7月20日,中国国民党将举行第七任党主席选举。在顺利取得超过党员人数3%亦即约1.2万人的联署后,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争取连任国民党党主席的候选资格已确定;另一位登记参选人——国民党中常委谢坤宏,因联署人数不足,被取消参选资格。

  因此,此次国民党主席选举形成马英九一人等额竞选局面,外界预估他再度连任已无悬念。若连任成功,这将是马英九第三度担任国民党主席。包括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立法院长”王金平、台北市长郝龙斌、新北市长朱立伦、台中市长胡志强等多位国民党重量级人士,均已表态支持。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