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国超预期复苏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15日
支出自动削减机制的影响慢慢减弱后,强劲就业和股市、房市反弹带来的“财富效应”有望拉动美国经济走出“V型反弹”
2013年5月8日,美国底特律,克莱斯勒汽车公司北美装配线。近几个月来,美国的汽车市场正逐步回暖,就业形势开始转好。东方IC
《财新周刊》 记者 张环宇
 

  美国经济强劲的复苏仍在延续,劳动力和房地产市场的快速修复,让“财富效应”逐渐发酵,消费开始成为拉动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

  7月5日,美国劳工部的数据显示,6月美国非农人口增加19.5万人。

  同时,4月和5月的就业数据也被向上修订,这两个月的新增就业人口分别从14.9万人和17.5万人被修正至19.9万人和19.5万人,这使得最近三个月的平均就业增长达到近20万人。美国经济强劲复苏的趋势得以确认。

  在经济复苏的大背景下,美联储收紧量化宽松的预期也越来越强烈。截至7月9日,美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已经反弹至2.65%,较之5月初上升了1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