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地王潮再现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27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7月15日
“钱荒”之下,再现地王潮。高点拿地后未来入市能否再踩准房屋市场的高点,是一个叵测的未知数
2013年7月3日,北京,交易大厅内人头攒动。当日,北京诞生了年内单价地王夏家胡同地块。潘之望/CFP
《财新周刊》 记者 朱以师
 

  又是一波“地王潮”。

  7月3日,北京诞生了年内单价地王夏家胡同地块,上海则诞生了总价地王张江高科技园区地块,将新一波土地竞拍热推向一个小高潮。而截至今年6月底,北京、上海、广州三地的经营性用地出让金额已超过1675亿元,接近三地2012年全年的土地出让收入总和。

  今年以来,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市场成交活跃。尤其5月之后,几家中型开发商与大型开发商更是联手制造了一波“地王潮”,接力改写了多个城市在2013年土地拍卖的单价和总价纪录。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