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危机本不该发生——专访瑞福林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3年第9期 出版日期 2013年09月01日
我希望我们学会关注系统性的风险,勿使借贷标准恶化,避免主要金融机构出现过高的杠杆率
在前美联储副主席艾丽斯· 瑞福林(Alice Rivlin)看来,危机爆发的原因是多重性的,而美国政府也做了正确的反应。东方IC :ROD LAMKEY JR
 

专访 | 瑞福林 (Alice Rivlin)前美联储副主席

财新《中国改革》特派华盛顿记者 | 唐家婕 记者 | 王玲

  2007年,一场酝酿已久的金融风暴,席卷美国,快速蔓延全球。

  第一波风暴掀起的巨浪袭来,抵押贷款风险浮出水面,房贷公司最先倒下。2007年4月,美国第二大次级房贷公司——新世纪金融公司(New Century Financial)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信评机构随即调低对次级抵押贷款债券的信任,金融市场风声鹤唳,此时,美国第五大投资银行贝尔斯登(Bear Stearns)旗下的对冲基金濒临瓦解。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