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互联网金融攻防转换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3年第42期 出版日期 2013年11月04日
这波互联网金融的冲击显得格外凶猛,攻方是网络业,守方是金融业,主动权在网络业
□ 谢文 | 文

  本来是金融业更热衷的互联网金融,在过去几个月中,成了网络业的中心话题,且新动作频频。

  据天弘基金最新公布的三季报显示,其与阿里巴巴“余额宝”对接的“天弘增利宝”货币基金,以556.53亿元的规模,成为中国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占货币基金总额的十分之一以上。

  余额宝刚开办三个多月,开户数就到了一两千万的级别,聚集的都是网络散户。这种全新的互联网金融产品模式,受市场接受的程度恐怕令传统金融界惊愕。而最近的百度百发基金项目,由于曾号称目标回报率为8%,也引发市场轰动。据了解,腾讯、新浪还有其他一些网络公司,都在积极筹备进入这一市场。

版面编辑:喻竹杨洋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