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用数据再造传统企业

来源于 财新《中国改革》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1日
传统企业创新、业务模式变革和自身转型之路,都要通过数据
对于传统企业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已经不是在互联网上再增加一个连接节点,跟其他的网站争夺连接资源,而是用好不断增加的数据,从中获取价值。2013年11月11日,网上各大电商们纷纷打出了年度最大的促销计划,与往年相比,大量传统企业、商家和实体门店加入网上淘金的行列,成为今年“双十一”的最大亮点。
钱大群

  传统企业与互联网的关系现在是一个热门话题。一些人把两者看成攻防关系,互联网进攻,传统企业防守,后者时刻担心既有的产业格局被前者颠覆。另一种观点将互联网视为类似于电力、公路的基础设施,完全可以被传统企业主动掌握和使用。此外,在前不久的一个高端论坛上,一位中国互联网界领军人物的观点对于传统企业来说更乐观——如果传统企业能够用好互联网,可以比纯粹的互联网企业更有优势。

  这三种观点描述了传统企业既有危机感,又有优越感的复杂心态。的确,传统企业与互联网的结合,绝非简简单单地做一个网站而已,互联网有自己的特点,并不是那么容易地被传统企业所利用。

版面编辑:王影
文章很值,赞赏激励一下
赞 赏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赞赏是一种态度
  • 1
  • 3
  • 6
  • 12
  • 50
  • 108
其他金额
金额(元):
赞 赏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