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电商繁荣之后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1月06日
电商火山爆发式的增长最多一两年后到顶,增速将逐年下降至20%左右的常态
□ 谢文 | 文

  2013年,无论从哪个角度看,都将成为中国互联网史上重要的一年。在不到20年的中国互联网发展史上,有几个年头具有标志性意义。1996年,第一批互联网增值服务公司出现,互联网从教育学术界走向社会;2000年,三大门户上市,网络业正式登堂入室;2003年,一批互联网公司开始盈利,第二波上市潮出现,网络业基本阵容形成;2008年,对互联网从大力促进转为严加管控;2013年,则整体呈现了电子商务、互联网金融、手机应用和舆论博弈四大热点。但热点之下,却难掩畸形发展的病态繁荣。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