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两岸两会举行第十次会谈 促成地震监测与气象合作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7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2月24日
《财新周刊》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两岸两会第十次高层会谈将于2月25日在台北举行。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海协会)会长陈德铭与台湾海峡交流基金会(海基会)董事长林中森将签署《海峡两岸地震监测合作》与《海峡两岸气象合作》两项协议,但不会签署仍有争议的租税协议。

  地震监测合作的重点在于双方沿海发展联合监测。台湾气象局介绍,未来台湾海峡若发生地震,台湾可取得大陆沿海地震监测站对海峡地震的信息,加上台湾现行的可取得的地震信息,将增强地震预警的能力。

  气象合作的重点则在于利用双方在气象监测及预报上的高度互补性,救灾经验的共通性,共同防范台风、暴雨、寒潮等天然灾害。

版面编辑:邱祺璞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