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高通难“破”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0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17日
中国手机行业希望通过反垄断调查迫使高通调整商业模式,但真正的作用无非是拖延时间
2014年1月9日,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的高通展台。
《财新周刊》 记者 覃敏
 

  国家发改委反垄断遇到了一个难啃的骨头——全球芯片霸主高通。发改委是2013年11月发起对高通公司反垄断调查的,100多天过去了,高通并没有服软。

  发改委发起的反垄断调查代表着政府力量介入,具有极强的威慑力。2011年11月,发改委公开披露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宽带反垄断案,不到一个月,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乖乖低头,向发改委提交中止调查申请,承诺整改。但高通似乎对此威慑无动于衷。接近高通的人士告诉财新记者,在国际会议或者展览上遇到高通的高管,他们都很平静,并未对发改委的反垄断调查感到恐慌。

版面编辑:邵超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