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一个电视台长的“远交近攻”

来源于 《财新周刊》 2014年第11期 出版日期 2014年03月24日
史联文争议重重,步步升迁,一朝“落马”,贻害犹在
2009年12月18日,在辽宁电视台、辽宁有线电视台、辽宁广播电台三台合并的仪式上,史联文走下主席台。 王天抒/CFP
《财新周刊》 记者 王和岩
 

  史联文被宣布开除党籍的那天,是2014年3月13日,在他被“双规”九个月之后。

  这位昔日的辽宁广播电视台台长,自1978年开始,从普通记者起步,逐渐跻身高位,曾荣登全国“十大电视领军人物榜”榜首,却在2013年6月13日“落马”,被辽宁省纪委“双规”。

  实际上,早在2012年4月,史联文退休后,即有传言称其被“双规”,辽台官方微博曾专门辟谣,称其只是“到龄卸任”。

  中央纪委、监察部在2013年11月5日发布了史联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调查的消息,之后的11月底,辽宁省纪委向辽台中层以上干部通报了史联文的问题,主要涉及收受巨额贿赂、滥用职权、生活腐化堕落等三方面。其中,涉嫌受贿金额1400多万元。

版面编辑:王影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